💫

活跃在小号@蝴蝶标本
谢谢喜欢♪( ´▽`)

【灯刀】《今天犬神做饭了吗》番外2



又名《青行灯的救赎》

正文戳头像
主灯刀,副酒茨狗崽
少许博晴
ooc
如有雷同,抄袭想红


至此全文完结


—番外  2—
青行灯

我在梦里听到一阵空灵的歌声,轻轻的,像一根羽毛一样挠得心里痒痒的。

醒来后歌声戛然而止。妖刀姬正坐在我身边,房间里很安静,她也不说话,就这么看着我。夕阳的余晖从窗口照射下来,这让我不禁一愣:我午觉……居然睡了这么久?

睡前点燃起的鬼灯香已经全部消散,也许是她开了窗的缘故。但此刻她的表情很严肃,仿佛要对我进行审判一样,我不由紧张起来,我很少见她这个样子。

可下一秒,她扑进我的怀里,声音有些哽咽:“我们以后……再也见不到博雅大人了。”

(鬼灯:青行灯独有,吸进燃起的烟能让人想到美好的事情。)



我原以为我们会很忙,要整理很多事情。我们俨然已经把博雅大人当作了家人,是这个家的一部分。就连没有情感的我眼泪都要落下来,还是忍住了,默默地跟他们一起收拾。

但实际上并没有多少式神忙活。刚收拾一点从宫城派来的人就将博雅大人留下的痕迹全带走了,一点都没有留下。八百大人提前带着神乐大人去九州岛散心,所以没有目睹这一切。

那……阿爸呢?

阿爸偶尔会和平时一样写诗作画。神乐大人回来后问博雅去了哪,阿爸只是淡然一笑,说他回家去了。

成鬼这么久,眼泪早已干涸的我第一次眼睛酸涩到痛。



事情又过去了一百年,时间快到让我几乎以为阿爸的伤口已经结痂,因为他重新振作起来给式神们解锁传记,并将花树下的小白换成了酒吞。

我从树下飘过的时候,那个不可一世的男人居然犹豫着叫了我一声,我停下来,他又用乞求的语气和我说:“把你的鬼灯,给我一盏吧。”

我盯着他,不开口。鬼灯的烟雾对人对妖都有用,如果他要送给红叶姑娘倒也说得过去。

可我不想给。

“你准备拿什么来交换?”在整个平安京,只有我有鬼灯,这么稀有的东西,可不能轻易给。

酒吞摇晃了碗中剩余的浊酒,一饮而尽,惨然一笑。

“就凭本大爷将困在这生生世世,孤独不死。”



妖也是会死的,不是那种桃花童男能复活的死,是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灰飞烟灭,跟人类死亡一样的“死”。

阿爸这百年来过得人不人鬼不鬼,昔日繁华的平安京早已翻天覆地变了模样。寮里全靠八百大人和神乐大人打点,日子过得异常艰辛,可八百大人终究是背叛了我们。

算不上背叛,她从一开始就在演戏。那些温情的、美好的回忆,全是演出来的。

“八百大人。”山兔小心翼翼地问,“晴明大人今天怎么样了呀?”

很好哦。那个女人笑着,熬煮着锅里的白米粥。

直到最后我才悲哀地发现她每天都会往大家的吃食里放药,以此让式神的精神更为崩溃。

那天,我只是跟平时一样出去刷御魂啊,我还笑嘻嘻地借走了茨木的御魂去玩,装没听到酒吞不耐烦的吼声,最后酒吞还是被茨木安抚下来的。

茨木笑着对酒吞说:“挚友,万一座敷不在我们还得依赖青行灯的明灯呢。”

(青行灯被动明灯:队友行动时有14%概率不消耗鬼火)

那是我听到他说的,最后一句话。

当我回到家,房屋倒塌,古樱树被拦腰斩断。八百比丘尼站在断壁残垣上,指着我,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。

“一个漏网之鱼。”

说完,她便跟着另一个跟阿爸长得一样的人走了。但我能感受到那不是阿爸,他身上那股黑暗气息,让我十分不舒服。

废墟下传来一阵虚弱的呼唤声,我这才注意到压着的式神。定睛一看,妖刀姬半个身子都被压在房屋下,她随身携带的那把太刀已不见,见到我一下就放松了精神,也不管浑身是血。

我疯了似的从灯上跳下来,尖叫着跑过去挖开碎石土块。许久没走路的我感觉脚下每一步都像刀割一样疼,虚弱又酸软无力。

“灯……你没事,你没事就好……”她握住我的手,跟多年前练完功休息一会儿的她一样,只是累了,声音却哽咽了。

我抱住妖刀姬,她还是那个出危险只会想着别人的刀啊,这么多年来一点都没变。明明装出一副凶狠生人勿近的样子,内心却柔弱得一触即碎,我得好好保护她才行。

茫然地环顾四周,地上横尸遍布,寮里的式神死的死,伤的伤,这已经不算是个家了。

我安顿好妖刀姬,坐回灯上在空中环绕了一圈,死的都是些比较弱小的R卡和N卡。

正当我松口气时,我忽然睁大双眼,一阵反胃的感觉令我禁不住干呕,却什么也吐不出来。眼泪满面,那个白发大妖就这么倒在地上,仿佛ssr的头衔是开玩笑一样。他身边还躺着酒吞,身上挂着的地藏让他受的伤减少了几分,却保护不了心爱的人。

都怪我,都怪我……死的是我就好了,我为什么要拿他的御魂……

我究竟,还能为谁点起一盏明灯啊……



重新建寮的过程并不轻松,由于损失惨重,我们甚至没有多余的钱来盖房子。万幸,阿爸在这次被八百偷袭后终于彻底清醒过来,积极地开始工作,寮里终于有了些起色。

后来,阿爸沉重地告诉我们被八百技能杀死的式神不能再复活时,酒吞捏碎了手中的碗。第二天他又若无其事地将自己的御魂换成了薙魂。

现在,酒吞对我说他这辈子孤独不死,我内心一下涌起这百年间的种种回忆。愧疚、不安与焦躁让我羞愧难当,立即拿出几盏鬼灯来递给他。

“不够再来找我。”

鬼灯是我在害怕的时候用于逃避现实的产物,它能使人鬼想到美好的事情,若是在梦中,则能一夜美梦。

现在,我居然拿我用来逃避现实的东西,分给别人一起逃避。

“谢谢。”他踉跄着起来接过我的鬼灯,露出了一个感激又疲倦的笑容。

这是我点起的第一盏明灯。



大天狗还与平时一样,坐在房梁上抱着妖狐轻轻哼着歌,怀里妖狐安静地睡着。

自从那日被八百的星陨击中后,妖狐一直魂不守舍的,阿爸解释是星陨带走了妖狐的一魂一魄,而且不能找回这丢失的一魂一魄。也就是说,妖狐可能以后一直都会这么疯癫,无药可医。

“他还好吗?”我若无其事地呆在他旁边静静看着妖狐,难得这么安静,跟以前的他一点都不一样。

“这几天很乖了,和我在一起不会乱抓人。”大天狗眼神温柔地能溢出水来,一下一下抚摸着妖狐柔软的毛,仿佛对待的是情人一般。

是我嘱咐妖狐让他照顾好寮里的女式神的。他一脸信誓旦旦向我保证,他会做好的。

他真的做到了。

狐性本狡诈,到了生死关头绝对会溜之大吉,可他没有。他是挡在了妖刀姬的前面才受这么重的伤。

想到这,心头发苦,我伸出指尖,空中气流极速凝转,眨眼间现出几盏灯的模样。

“大天狗,我赠你几盏鬼灯如何?”

他很吃惊,斜着眼看我,不可思议地问:“你可宝贵那东西了,怎会无故赠我?”

我并没有说出实话,对他凄凉一笑:“就当赎罪了。”



阿爸站在崖边,身后是一池秋水。春粉樱秋红枫,点缀飘扬满池,大家都喜欢这里。

“青行灯,你来了呀。”阿爸收起扇子,我抬头瞥了眼便低下头去,低低应一声。

我不敢看,因为阿爸眼角多添了几道皱纹。我们都忘了,阿爸长生,并非不死。

“我可能只能再陪你们几年的时光了。所以在想要不要解散你们啊?你们离开后会过得更好吗?在寮里你最理智,你来决定吧。”

我终于敢抬起头来,慌张,无助,我已经在这个寮呆太久了,我不知道我离开后还能去哪。

阿爸,难道你也要走,留下神乐大人孑然一身吗?

“晴明……”躲在树后偷偷跟上来的神乐轻声开口,如玻璃一般:“晴明也要像博雅那样……离开大家吗?”

神乐长大了,百年的时光,她不可能不知道死亡的概念。

“为什么你们都要走啊。”神乐强忍着,肩膀颤动着蹲在地上,小白伸出舌头舔了舔神乐的手心,好似在安慰她。

“晴明,你告诉我死亡的方法好不好?”她带着哭腔问。

阿爸背过身去,沉默良久,声音里尽是微不可闻的叹息:“神乐……你已经死了。”

死人是不会死第二次的。

神乐终于忍不住眼中的泪水,任由其决堤泛滥。腐坏的苹果空有其华丽的外表,内心早已虫蛀空洞。

去何处寻故人?

徒留一池悲寂。



“走吧。”妖刀姬倚在门口悲伤地看着我,火焰摇曳着,影在墙壁上跳跃着,弥漫着尘土味的藏书阁瞬间将我从梦境里拉出来。

她点燃起一盏烛火,细长的太刀拖在地上的声音并不好听,可我却听不到。

我将怪谈日记放了回去,挥手将挂在壁上的鬼火轻轻熄灭,深吸口气,平静地说了一句:“走吧。”

经过她的身旁,我仿佛能听到泪珠落在地板上的声音。偏过头去看,她还伫立在原地,脚前的地板灰尘被晕开一个个圆形水滴。

“灯,醒醒吧,阿爸他们已经不在了,寮里的式神,就剩下我们几个了……”

垂下眼帘,我又怎么会不知道呢。

鬼灯燃起迷香袅袅,我在灯油滴落的闷声中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愿在梦里,能重新回到那个有阿爸、神乐和博雅,还有其他式神的平安京。

—END—

愿妾身的鬼灯能抚慰您无处安放的孤独。


正式完结啦
全部!!
谢谢你们这四个月来的陪伴!!
完结!!
啦!!!!!
想说好多话但不知道该怎么说。这次我有填坑啊!!没有弃坑!!善始善终!!
嘿嘿嘿去挖新坑啦

正文全都欢脱HE,番外两篇都虐向BE,我就是这么调皮嘻嘻嘻

评论(25)

热度(1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