💫

活跃在小号@蝴蝶标本
谢谢喜欢♪( ´▽`)

【博晴】《夭寿啦亲妹跟别的男人跑了》

博晴糖
大学生博x导师晴
答应 @苝茴归线_  妹子的百粉点梗
妹子是我的第一百个粉丝,直到现在我都八百个粉丝了……才……刚写完
拖了……四个多月……
ooc
如有雷同,抄袭想红


1.
2017年1月26日早晨,全天朝人民本应沉浸在过年的幸福气氛中,源博雅却觉得他面临着人生中的第三次重大危机。

第一次是中考,第二次是高考。第三次,也就是这一次,他亲妹妹跟别人跑了。

这对妹控来说简直比前两次还可怕!他宁愿复读也不愿再次看到神乐留在桌子上的便条,上面写着六个大字:我离家出走了。

其实离家出走就离家出走吧,关男人什么事?可源博雅的脑子回路却是:

我妹妹那么乖——不可能离家出走——一定是被人骗了——骗她的一定是个怪蜀黎——我妹跟别人跑了。

细思极恐,源博雅连忙从玄关口拿了件大衣便冲出门去了。


此时,神乐正舒服地窝在沙发上,抱着爆米花啃的一口嘎嘣脆,看着电视上的综艺大笑起来。

安倍晴明从厨房门口探出头来,温柔又无奈地问道:“神乐,这不太好吧,你哥哥会担心的。”

“就是要他担心!”神乐恶狠狠地塞了自己满口爆米花,“那么大个人了整天就知道学习学习,都不谈恋爱,再这样下去他都快忘了有我这个妹妹了!”

兄妹之间的矛盾……可不是自己这个外行人能解决的呀。

晴明叹了口气,转身回厨房做煎蛋去了。


2.
源博雅感觉自己正面临着人生第四次重大危机。

第一次是中考,第二次是高考,第三次是他亲妹妹神乐跟人跑了,第四次是找不到神乐了。

打电话四处询问,开电脑打印寻人启事,赏千金只要能找到神乐……可都无济于事。源博雅就差没四海漂泊靠卖艺为身寻妹了。

正当整个人都失去了梦想时,神乐扭扭捏捏一脸不情愿地站在了门口,身后跟着一个长白发的男子,温润如玉,笑起来对源博雅的暴击跟东京春樱一夜之间全部发开来一样惊喜。

“我在晴明老师家呆了一上午。”神乐还没消下气来,不停地用脚尖在地上写着“笨蛋哥哥”四个字。

“噢……没伤着吧?”脑回路还没转过来的博雅看晴明看到有些失神,被神乐狠狠踩了一脚才反应过来。

“博雅是个BAKA!”神乐气呼呼丢下这句话后就进了屋。徒留博雅和晴明两个人两脸懵逼。

“那孩子……怎么了?”博雅不知所措。

“是……叛逆期吧。”不想扯进大型家庭伦理剧的安倍晴明在心里默念着,快点让他走快点让他走快点让他走……

“既然这样……”博雅深呼口气,有些郑重地提出邀请,“老师要不要来我家坐坐?”

我不要。安倍晴明在心里的微笑已经保持不住了。

3.
源博雅是神乐的哥哥,两人的亲身父母去了国外,兄妹俩相依为命拉扯度日。因为神乐家的特殊情况所以安倍晴明平时对神乐很是照顾,没想到神乐过得很好,比很多有父母照料的孩子过得都幸福。

“老师是刚大学毕业吗?”博雅削着苹果,好奇地问。

“是的……神乐是我教的第一届高三。”安倍晴明总有意无意地往神乐房间瞟去,他多希望神乐能出来然后对他说你可以走了。然后事实是神乐的房间紧闭,还在生博雅的闷气。

“噢……”苹果削好了,博雅还习惯性地将苹果切成神乐最喜欢的兔子形状,这一举动逗笑了晴明。

“博雅真是个温柔的哥哥呢。”晴明用牙签叉着一小块兔子苹果,可爱的模样还真是让人有点下不去口。

就不会有人在家对他这样。晴明想。

“才不是呢……神乐那丫头每天都催我找对象,我找不到她就生气,还说我要孤独终生了。”博雅有些无奈地拍拍脑袋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妹妹对自己的人生大事如此关心,大三没有女朋友很正常好吗!

“感情这事强求不来的。”安倍晴明觉得自己又化身成了心理辅导老师,说好不掺合人家家事,又忍不住接话,真是造孽啊。

“那老师有女朋友么?”博雅歪着头,尽量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问道。他真的好想知道晴明有没有对象!但又怕晴明不告诉他。

“没有……找不到合适的。”

这算是比较私人的问题了吧,不过没关系,他并不反感博雅这么问。也许人帅的好处就在这里吧。



房间被一下打开,门板撞到墙上发出沉闷的声响。

神乐一手拿着手机,把博雅从椅子上拖走拉到角落,满脸神秘:“怎么样,晴明老师很好看吧?”

……哈?

“他在学校追他的女生可多着呢!要不是我学习好,你估计连见他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神乐跟博雅窃窃私语完,又偏过头去对安倍晴明露出个乖巧的笑容:“老师,我哥哥想跟您出去逛一圈。”

等等我并没有这么想!

“可以啊。”安倍晴明放下苹果,今天天气很好,出去逛逛晒晒太阳会很舒服的。

不要答应啊!博雅内心的小人在呐喊着。

收起乖巧的笑容,拍拍博雅的肩膀,神乐嘴角的弧度一点一点上扬,眼角却没动,对博雅露出一个堪称恐怖的微笑:“我还为你准备了份‘惊喜’哦,请注意查收。”

4.
“神乐不出来吗?”

博雅的大学里有一个很大的圆湖,湖边栽种着樱花,虽然天气还很寒冷,但引种的日本樱已经盛开,湖边两排绵长,落下的花瓣勾出一个粉色的世界。

这个地方真适合小姑娘表白啊。博雅感叹着。

“嗯……她说她要跟闺蜜一起玩。”

很快博雅就发现他要经历人生的第五场危机。正想着这里适合小姑娘表白,居然还真有个女生跑来表白,还不是跟别人,而是跟晴明!博雅真想抽自己一巴掌,自己简直神之预言。

“晴明老师,我喜欢你,能和我交往吗?”

面前的女孩晴明认识,是神乐的同班同学兼好朋友,自己的学生红叶。之前也一直在追他,被他拒绝后消停了一段日子,今天怎么又……

“真是抱歉啊红叶同学。”安倍晴明并不觉得自己做得哪里罪恶了,不喜欢直接拒绝就是,一直吊着受伤的反而是红叶。

“可你现在是高三,要以学习为重。”

本来博雅有点不开心,一听晴明拒绝了心里好受了点。可红叶还不走,呆在那里,眼泪似流未流。

你居然还哭了!

“老师……”红叶低下头咬着嘴唇,眼里含着泪水,“原来老师宁愿和男生出来散步也不愿和我吗!”

晴明一脸懵逼.jpg
博雅目瞪口呆.jpg

“我知道了,老师。”红叶鞠了个躬,楚楚可怜地擦着眼泪,“老师要和他幸福哦!”

直起身,一溜儿跑得没影。红叶怕她再不跑快点就绷不住嘴角的笑容了。

“老师,刚才……是你的学生吗?”

一切发生不超过三分钟,安倍晴明还没反应过来,愣愣地点点头。红叶今天是怎么了,高考压力太大把她给逼疯了吗?天朝的制度真应该改改了,神乐会不会也这样啊。

两人都不知道,之前告白的那个女生正坐在湖边的咖啡店里,靠在有玻璃一侧的沙发上喝着咖啡,边打电话边注视着他们。

“谢谢你了。”话筒里的女声笑道,“哥哥终于开窍了。”

“记得请我吃饭,漂亮女生被当众拒绝可是会不爽的啊。”红叶把玩着指甲,看着湖边那两人笑了起来。


“晴明,你是老师吧?”插曲过后,源博雅突然这么问。他决定要搞点什么事情,否则都对不起刚才那个表白失败的女生。

得到了肯定回答后,博雅突然将手伸向他,安倍晴明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,却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——他只是轻轻接过了掉在他头顶的一片樱花花瓣。

5.
湖面上漾开的春水,天角蔓开的樱枝,簌簌落下的柳絮,满心欢喜眼里全是你,这世间万分不及你,唯一令我动心的也是你。

他双手撑住树干,将安倍晴明禁锢在怀里那一方天地,语气温柔带着笑意,在他耳边喷洒着气息。

“晴明老师,我不太会谈恋爱,你能教教我么?”

—END—

晴明:不教,滚。

匿名用户:
哥哥喜欢上我的导师了怎么办?

八百比基尼:
请务必让哥哥掰弯你的导师。

老娘不奶人自己带被服:
做他俩的神助攻,让他们在一起!

社会你觉哥:
直接下药,下一个。

枫别雨:
请问主将我的工钱和精神损失费结清一下,谢谢。

青灯物语:
哦?我仿佛嗅到了本子的味道^_^。

匿名用户:
行了诸君,他俩已经在一起了,没有本子也没下药,都散了吧。



写得好艰难,但我有填坑

评论(3)

热度(84)